三笙有孕荐:纪伯伦的《致孩子》,让无数父母收藏的治愈小诗

发布时间:2024-07-07 07:01 次浏览
关键词:

○ 全面保障型试管 ○

三代试管/试管保险/试管调理




每次读纪伯伦的《致孩子》都会有新的感动,常读常新。虽是《致孩子》,实则是提醒父母,孩子是独立的个体,在我们的传统观念里,有种根深蒂固的价值观:“我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但实际上做父母的可以给孩子满满的爱和陪伴,却不能代替他们思想、灵魂……

纪伯伦(Kahlil Gibran,1883–1931)作家,被称为"艺术天才"、"黎巴嫩文坛骄子",是阿拉伯文学的主要奠基人,20世纪阿拉伯新文学道路的开拓者之一。其主要作品有《泪与笑》《先知》《沙与沫》等,蕴含了丰富的社会性和东方精神,不以情节为重,指在抒发丰富的情感。纪伯伦、鲁迅和泰戈尔一样是近代东方文学走向世界的先驱。他与印度的泰戈尔并称“站在东西方文化桥梁的两位巨人。


On Children* - Kahlil Gibran

《致孩子》-纪伯伦

译 冰心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你的孩子,并不是你的孩子。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They come through you

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


but not from you,

却并非因你而来,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他们陪伴你,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却并不属于你。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你可以给予他们爱,


but not your thoughts,

却不能给予他们思想,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你可以庇护他们的身体,


but not their souls,

却不能庇护他们的灵魂,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属于你在梦境中也无法达到的明天。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你可以拼尽全力,变得像他们一样,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因为生命不会倒退,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也不可能在过去停留。


You are the bows

你是弓,


from which your children as living arrows are sent forth.

你的孩子是弦上即将发出的生命箭矢。


The archer sees the mark upon the path of the infinite,

弓箭手遥望未来之路上的箭靶,


and he bends you with his might

用尽力气将你拉开,


that his arrows may go swift and far.

使箭射得又快又远。


Let your bending in the archer's hand be for gladness,

你们怀着愉悦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弯曲吧,


For even as he loves the arrow that flies,

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


so he loves also the bow that is stable.

也爱无比稳定的弓。



纪伯伦的《致孩子》纯中文朗诵版

你的孩子其实不是你的孩子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世界,却非因你而来,

他们在你身旁,却并不属于你。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

却不是他们的灵魂,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

属于你做梦也无法到达的明天,

你可以拼尽全力,变得像他们一样,

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

因为生命不会后退,也不在过去停留。

你是弓,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

弓箭手望着未来之路上的箭靶,

他用尽力气将你拉开,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远。

怀着快乐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弯曲吧,

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也爱无比稳定的弓。

愿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父母

www.sanivf.com



免责声明:《三笙有孕荐:纪伯伦的《致孩子》,让无数父母收藏的治愈小诗》内容为第三方发布或内容转载,仅出于信息传递目的,其作者观点、内容描述及原创度、真实性、完整性、时效性本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涉及用药、治疗等问题需谨遵医嘱!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推荐

最新问答